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工安標準 中市勞工局︰不能「差不多」

台中捷運文心北屯交叉路段吊掛鋼樑掉落,造成4死4傷意外事故。(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捷運文心北屯交叉路段吊掛鋼樑掉落,造成4死4傷意外事故。(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5/06/11 17:2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有關「中捷工安取得平衡,覺得差不多,沒有問題就好了」的態度,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今天(11日)強調,勞工安全必須謹慎,沒有「差不多」的標準,未來中捷施工盼「全員監工」;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也說,雙方將朝上週達成的共識做努力。

黃荷婷表示,為協助北捷逐步完成中捷復工各項要求,上週已邀請勞動部及多位專家與北捷討論復工標準,要求北捷須在一週內提出尚未完成的「監造安全衛生監督查核作業要點」草案,市府也制定並簽署「職業安全衛生激勵宣示書」,並請北捷與勞動部共同簽屬。

她強調,單位如何落實施工義務相當重要,沒有「差不多」的標準,希望未來北捷能透過好的獎勵方式,鼓勵全員監工,藉由人員相互提醒,減少職災發生。

黃荷婷說,同時藉此平台釐清北捷未來如何落實自辦監造的責任,盼未來中捷施工期間,致力落實職場工作環境改善,以降低施工風險為目標,保障勞工與民眾的健康和安全,三方達成共識營造。

王義川則表示,若柯市長本週六如期了解中捷工地狀況,雙方會就上周達成「職業安全衛生激勵宣示書」共識做努力,目前台中市政府依據已完成的SOP,秉持落實監工、照顧勞工安全等原則改善,兩市府均盼在工安前提下盡早復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