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朝鑫參選市議員 質疑對手「還沒入監好神奇」挨告

林朝鑫參選市議員質疑對手「還沒入監好神奇」挨告,新北地檢署調查,認林朝鑫並非全然無據,今將他不起訴。(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林朝鑫參選市議員質疑對手「還沒入監好神奇」挨告,新北地檢署調查,認林朝鑫並非全然無據,今將他不起訴。(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5/06/10 19:31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去年九合一大選,名嘴林朝鑫參選新北市中和區市議員,在中和區5處地點,架設「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看板,批判同選區對手前市議員金瑞龍,「判刑7月竟還未入監服刑好神奇」,金提告林散布不實言論意圖使人不當選,違反選罷法,新北地檢署調查,媒體曾報導金二審遭判有罪,林朝鑫並非全然無據,今將他不起訴。

去年11月19日大選前,林朝鑫在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中山路二段與員山路口等5處,架設看板稱高等法院判決書,指金瑞龍違反貪汙治罪條例,「金議員你究竟做了什麼事?高院判你有期徒刑7個月確定,至今還沒入監,好神奇喔,你讓市民怎麼放心?」並於同日起夾報發送該宣傳文宣,金瑞龍不滿提告林朝鑫違反選罷法。

林朝鑫供稱,看板資料是上網找的,判決主文寫得很清楚,金瑞龍遭高等法院判刑7月,他當時是候選人,所以提出質疑,且當地政商人士都知道這件事,希望選民可以判斷。金瑞龍坦承,有一個七個月的前案,但已被發回更審,案由並非違反貪汙治罪條例。

但檢方調查,該判決書案由載明是「違反貪汙治罪條例」,最高法院去年11月13日雖已撤銷發回高等法院,但足證林朝鑫所言並非空穴來風或自行編造,且選舉期間,媒體也曾報導此事,加上此事涉及選舉公共事務為可受公評之事,因此予林不起訴。而林、金2人去年角逐市議員均失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