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銀樓離奇竊案 檢方起訴2嫌

苗栗警分局在案後發,追回欣奇銀樓被竊大批金飾。(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警分局在案後發,追回欣奇銀樓被竊大批金飾。(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2015/06/03 13:26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位在苗栗市南苗鬧區的欣奇珠寶銀樓,4月29日發現被竊賊潛入,搜括店內金飾89兩4錢多,損失約600萬元,苗栗警分局在9小時內逮捕鄭勳遠及張城凱兩名竊嫌,兩人被聲請羈押偵辦,苗栗檢方今天依竊盜罪將兩人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鄭勳遠4月28日清晨涉嫌持鐵撬及鐵剪毀壞苗栗縣頭份鎮一家銀樓屋頂的通風球,欲侵入行竊,過程被鄰居發現,在外把風的張城凱(23歲)立即駕車接應鄭男逃離,並未得逞。

當晚鄭勳遠再潛入苗栗市南苗鬧區的欣奇銀樓內,趁機竊取89兩4錢多的金飾,得手後,再由張嫌開車接應逃離。

苗栗檢警查出,25歲鄭勳遠是4月28日晚間9點半趁著店家打烊關鐵門之際,趁機溜進去躲藏在門口角落,等到店家熟睡,直到隔天凌晨4點多開始行竊,得手後,卻逃不出去,受困一樓大廳,過程還做運動舒展筋骨,被監視系統清楚拍下,後來鄭男才利用隔鄰大樓逃逸。

張城凱將部份竊得金飾,前往新竹縣、市當舖變賣,得款現金10萬5000多元,警方逮捕兩人後,追回遭竊77兩4錢多金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