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宅工地電纜頻遭竊 賊:以為用料比較高級

電纜賊陳彥志遭警方當場逮捕。(記者余衡翻攝)

電纜賊陳彥志遭警方當場逮捕。(記者余衡翻攝)

2015/06/02 12:58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豪宅用的電線有比較高貴?新北市土城區一處豪宅工地兩週前才逮到一名電纜賊,昨天警方再度獲報電纜遭竊,32歲嫌犯陳彥志被捕後供稱「以為用料較好,可以賣比較貴」,遭工地主任當場打臉指出「電線哪有分什麼高不高級?統統都一樣啦!」

新北市土城警方昨天下午1點左右接獲報案,指學成路上一處建築工地電纜疑似遭竊,轄區廣福派出所比對地址發現與兩週前電纜竊案地點相同,副所長謝英山立刻率員趕往現場,警方到場時發現工地外有輛機車違停,不但後車廂沒關,裡頭還堆放鉗子等疑似作案工具,查察車號後發現車主陳男有竊盜前科,警方研判可能又是內賊,立即會同管理人員封鎖工地出入口並逐層搜索。

不久後心虛的陳男果然佯稱「買飲料」打算離開,警方見他形跡可疑立即攔下,當場從陳男背包內查獲34捆電纜線。陳男向警方供稱,他3天前先到工地應徵工人,上工後先熟悉環境再利用工具剪斷大樓電箱內的電線,打算利用午休時間偷偷運出變賣賺外快,以為豪宅電線用料會比較高級,沒想到自己先因為機車違停被警方盯上。

張姓工地主任聽聞陳男一番毫無根據的說法,當場打臉指出「電線哪有分什麼高不高級?統統都一樣啦!」張男無奈的說,該批被竊的電纜線約30公斤重,竊嫌拿到資源回收場銷贓大概只能賣2000元,但工地卻得再花3萬元的人力和物力才能回復原狀,訊後陳男被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陳男車廂內裝滿行竊工具惹來警方懷疑。(記者余衡翻攝)

陳男車廂內裝滿行竊工具惹來警方懷疑。(記者余衡翻攝)

警方逮捕陳彥志當場起出34綑電線。(記者余衡翻攝)

警方逮捕陳彥志當場起出34綑電線。(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