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高市餐廳促銷「瀕危魚特餐」

「隆頭鸚哥魚」去年被農委會林務局宣布「瀕危」,想不到竟有業者將隆頭鸚哥魚促銷成「盤中飧」,圖為隆頭鸚哥魚。(圖擷自農委會預告修正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

「隆頭鸚哥魚」去年被農委會林務局宣布「瀕危」,想不到竟有業者將隆頭鸚哥魚促銷成「盤中飧」,圖為隆頭鸚哥魚。(圖擷自農委會預告修正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

2015/06/01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委會林務局去年宣布將瀕危的「隆頭鸚哥魚」列入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這也是我國第一次公告海洋魚類為保育類野生動物,不料「隆頭鸚哥魚」竟成餐廳搞噱頭促銷的「盤中飧」!高雄市農業局人員前往稽查時看見,直呼「當場快昏倒」。

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雄市「放牛班長牛排館」上月底在臉書張貼一張老闆拿大塊魚肉的照片,附註寫道「新菜上市:獨家隆頭魚鷹(鸚)哥排餐只要198元」 。《蘋果》記者佯裝顧客前往消費,服務生還強調「隆頭鸚哥」是野生海魚,吃起來沒腥味。

老闆還出示手機裡完整魚隻的照片,稱是在菲律賓從事水產的朋友推薦的,海生館副研究員何宣慶與台灣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監事洪明仕檢視手機照片及臉書照片上的魚肉圖後,研判應是隆頭鸚哥魚沒錯。

高雄市農業局前往查緝,並採集魚肉化驗DNA確認是否確實為隆頭鸚哥魚;隆頭鸚哥魚被列為「第二級保育類」,若化驗確定為隆頭鸚哥魚,捕撈及販售者可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處6個月至5年有期徒刑,或併科30萬至150萬元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