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家花園免費開放 馬頭造景遭竊

新竹縣關西鎮「四維居」園主羅財漢昨天發現,園內2座馬頭造型的大理石西洋棋,竟不翼而飛。(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關西鎮「四維居」園主羅財漢昨天發現,園內2座馬頭造型的大理石西洋棋,竟不翼而飛。(記者廖雪茹攝)

2015/05/28 16:36

〔記者廖雪茹/關西報導〕新竹縣關西鎮四寮溪畔的「四維居」花園開放免費參觀,生態相當豐富,但園方昨天卻發現,園內2座馬頭造型的大理石西洋棋卻不翼而飛,網友替他抱不平,紛紛幫忙分享協尋,並呼籲小偷儘快物歸原主。

「四維居」以主人羅財漢的姓拆解命名,占地約六分地,園內大量栽種蝴蝶蜜源植物和食草植物,並引進山泉水闢建池塘,因此蜻蜓、蝴蝶飛舞,各種昆蟲活躍其中。

園主羅財漢去年底開始在臉書分享花園景致,吸引各地遊客前往參觀。

羅財漢說,昨天他入園欲種花,竟發現園內有1座白色馬頭和1座黑色馬頭造型的西洋棋子不見了,泥地上留下機車輪胎的痕跡,推測應該是有人摸黑騎機車侵入搬走。這套西洋棋是他從越南購買進口,大理石材,總共有24個棋子,每個棋子10多公斤重,他將棋子以水泥固定在棋盤上,佈置成一個盤局景觀供遊客解析,沒想到卻遭竊。

除了報警追查,羅財漢也將此事貼在臉書上披露,曾遊賞花園的臉友們,認為主人好心開放花園卻遭惡意破壞,替他憤憤不平,並主動分享訊息,希望拿走西洋棋的人良心發現,自行送回原處。

西洋棋佈置成一個盤局景觀供遊客解析,沒想到卻遭竊。(記者廖雪茹攝)

西洋棋佈置成一個盤局景觀供遊客解析,沒想到卻遭竊。(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