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學生當搖錢樹?世新住宿費過高挨批

世新學生今天抗議校方忽視學生住宿權。(圖片擷取自世新大學學生勞動權益行動小組臉書專頁)

世新學生今天抗議校方忽視學生住宿權。(圖片擷取自世新大學學生勞動權益行動小組臉書專頁)

2015/05/28 1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新大學學生勞動權益行動小組今天上午在校內行政大樓前抗議,認為住宿收費不合理,且有從中謀利之嫌,要求校方增設宿舍,收費標準統一,並公布校外住宿處的原始租金說明。

世新大學學生勞動權益行動小組在臉書上發聲明,強調學生住宿不足問題非一日之寒,學生住宿率僅6.6%,不少人只能到外面租房子,生活成本沉重,中國學生則被校方分配至世新山莊、世新會館、小九份等校外住宿點,1學期支付4萬元住宿費。

世新大學學生勞動權益行動小組指出,對於無利可圖的一般生住宿,校方以「力有不逮」推託,中國學生則是統一分配住宿,有壟斷之嫌,批評校方在營運思維以盈利為導向。此外,也提及小九份宿舍環境不佳,逃生通道狹窄,一旦發生火災後果不堪設想。

世新大學終身教育學院副院長蘇建洲回應,學校宿舍本來就是供給台灣學生使用,中國學生只來1個學期,很難找到住宿處,校方幫忙安排住宿,有時候還會賠錢,且住宿費包含水電、網路等,甚至有些還會準備寢具等物品,換算下來跟在北市租房的金額差不多,若中國學生抽完宿舍不滿意,可以通知校方換宿舍。

相關連結請見

在教育部統計處的「103學年度學生住宿比率」中顯示[i],台北市私立大學中的學生住宿率只有11.9%。根據高教工會世新勞權小組的計算,世新大學的學生住宿率更是僅有少得誇張的6.6%,意味著100位學生中,不到7名可以住到學校宿舍。世新大學學...

Posted by 世新大學學生勞動權益行動小組 on 2015年5月2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