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姊弟賣雞蛋助家計 校長幫送貨

三姊弟賣雞蛋助家計,校長幫送貨。(記者蔡政珉翻攝)

三姊弟賣雞蛋助家計,校長幫送貨。(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5/05/21 17:1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武榮國小有三名姊弟,因母親種植草莓收成不好,母親只好兼差賣雞蛋。校長張傳源得知後,幫忙設計訂購單,甚至幫忙送貨,他也取了「媽咪的寶貝蛋」這一溫馨又感人的名字,果然讓銷路大為增加。

張傳源說,三姊弟目前正就讀於武榮國小五年級、二年級、一年級,平常就相當乖巧。這次家中遭逢經濟危機,媽媽為了貼補家計,兼差賣雞蛋,從養雞場批貨來賣,賺取三十元差價。

日前劉媽媽在臉書貼文促銷,張傳源得知後,設計出訂購單,當中寫著「苗栗縣大湖鄉武榮國小三位孩子的媽,家庭比較辛苦,代銷優質紅仁雞蛋,賺取微薄收入,敬請大家發揮大愛幫忙,花點小錢,踴躍訂購。」

當中還詳細介紹紅仁雞蛋,包括好吃沒有腥味、都是當天現撿的新鮮雞蛋,不冰可放2~3個星期、雞都沒打抗生素,且都吃胡蘿蔔素,綠藻,靈芝,超甜超好吃的。讓不少人大讚,校長也很有文宣天份。

張傳源說,教育就是要幫助每一個孩子,他只是盡本分而已。他也笑說,不少友人訂購後還要求他幫忙送貨。他也希望他家可以發揮團購力量,訂多一點再送,以免劉媽媽運送成本比收益還多,反而虧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