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400元 菲籍看護好心急

菲律賓籍看護阿咪莉達拾金不昧,帶著400元到派出所招領。(記者林良昇翻攝)

菲律賓籍看護阿咪莉達拾金不昧,帶著400元到派出所招領。(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5/05/15 16:06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真是太好心!台中市一名來台從事看護的菲籍看護阿咪莉達,到超商發現4張百元鈔,她等半小時,沒人回來撿,自己反而心急,打電話問雇主「該怎麼辦?」,雇主一時還以為出事,最後帶著阿咪莉達和400元到派出所招領,讓員警都很佩服。

41歲菲律賓籍女子阿咪莉達,來台灣從事看護工作約8個月,本月11日中午,阿咪莉達前往北屯區中清西二街某超商,準備匯款回老家,她無意間發現超商騎樓桌上放著4張百元鈔,心想是遺失的錢,失主一定很擔心,便在場等待超過半小時。

但失主未返回,阿咪莉達心急,附近又不熟,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打電話問雇主林太太:「太太,該怎麼辦?」林太太一開時還以為是發生什麼事,心揪了一下,知道阿咪莉達為了400元心急不已,十分讚許,帶著她到派出所招領。

據警方了解,阿咪莉達大學畢業後,原在菲律賓電子工廠從事品管,後來台負責照顧老夫人的生活起居,林太太全家人都很照顧她,員警對有著拾金不昧美德的阿咪莉達很佩服,直呼:「這是最可貴的光景!」害羞阿咪莉達則紅著臉頰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