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醫院火警疏散116人 疑精神病患燒書

衛福部台南醫院十日凌晨驚傳火災,燒燬精神病房內一張病床,幸無人傷亡。(記者王俊忠翻攝)

衛福部台南醫院十日凌晨驚傳火災,燒燬精神病房內一張病床,幸無人傷亡。(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05/10 06:4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衛福部台南醫院今凌晨1點許驚傳失火,院方緊急疏散院內116床病人,幸火勢在幾分鐘內被撲滅,無人傷亡。據了解,起火點是在一樓的精神病房,疑是1名陳姓病患引燃床鋪物品釀災。

警消人員獲報後緊急出動各式消防車前去滅火,消防人員用醫院的消防器材將火勢撲滅,損失3000元。警、消與院方初步了解,起火點是在一樓的精神病房內,火勢未延燒到其他病房,僅燒燬1張病床;精神病房內48名病人立刻被疏散到院區廣場,另外3樓病患也被預防性疏散到廣場,全程由醫護人員陪同、安撫情緒,待火勢撲滅再安置回3樓病房。

案發後,台南醫院院長李伯璋趕回醫院安撫病人、了解起火原因。據了解,該名患有強迫症的陳姓病患一直沒睡覺、拿起打火機點燃書本、進而引燃病床床單,一旁的林姓病患發現拿起礦泉水滅火,但未能撲滅,病房頓時煙霧瀰漫,引起火災警報器大響,眾人虛驚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