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女來台旅行受傷 警察役男協助翻譯解圍

柯俊廷協助2名韓女翻譯。(記者謝君臨翻攝)

柯俊廷協助2名韓女翻譯。(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5/05/06 17:28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另類國民外交!日前2名年約20歲的韓國女子來台自助旅行,在新北市紅毛城周邊過馬路時,不慎與機車擦撞,造成其中1名韓女手腳輕微擦傷,因韓女不黯中文,英文也不流利,無法與肇事者溝通,所幸擔服警察役的24歲役男柯俊廷協助以韓語溝通,讓雙方順利和解,也成功完成另類的國民外交。

柯俊廷表示,他於去年12月分發至淡水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服務,平常跟著學長外出執勤,因自己曾通過韓語、英語的檢定,因此常會協助問路的外國旅客。本次能發揮所學,替韓國女子翻譯化解危機,也是美事一樁。

據悉,柯俊廷大學主修教育行政,由於他對外國語文有濃厚的興趣,因此在大一時就通過英文中級檢定,會學韓文則是因為後來喜歡上「少女時代」,他利用課餘時間自修,並藉由觀賞韓劇增進語言能力,大三時自費補習花了三個月時間通過韓語初階檢定,畢業後還曾前往韓國自助旅行,體驗不同的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