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湯會」挨轟浪費水 業者冤:那是廢水

茶湯會日前遭民眾直指有浪費水之嫌。(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茶湯會日前遭民眾直指有浪費水之嫌。(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2015/05/06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近日陷入缺水危機,知名茶飲「茶湯會」日前遭民眾踢爆,店內工作人員任由水龍頭的水恣意流出,砲轟店家不應該浪費水資源,業者回應,民眾見到的排放水並非一般自來水,而是製冰機使用的冷卻用水,是一種循環水,會直接自然排放掉。

茶湯會目前雖然沒有捲入毒茶葉風暴,只是有民眾在官網留言,直指目前全台缺水嚴重,但茶湯惠的店員水都不關,任憑水龍頭開著一直留,批評店家浪費水資源,一點經濟效益都沒有,據《東森新聞》報導,來到茶湯會的店家一看,發現民眾踢爆的水龍頭其實連開關都沒有,而且一間店就有高達三個這樣的出水口。

面對這樣的疑慮,茶湯會衡陽店店長曾建雄解釋,民眾所見的排放水並非自來水,而是公司使用的製冰機水份,是一種循環水,會直接自然排放掉。

報導指出,這種冷卻水如同冷氣排放的廢水,是無法供人體來直接飲用,當初店家是基於環保立意,自接管線將廢水回收,用來清潔環境與澆花之用,並非浪費水資源。

店家解釋這個水龍頭是循環水,使用製冰機的廢水再進行利用。(圖取自東森新聞)

店家解釋這個水龍頭是循環水,使用製冰機的廢水再進行利用。(圖取自東森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