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間悲歌… 病母遭丟停屍間等死 她泛淚「我沒死」

病母遭兒子丟停屍間5小時,舉手泛淚似乎在訴說「我沒死」。圖為高雄市立殯儀館。(圖片擷取自高雄市殯葬管理處官網)

病母遭兒子丟停屍間5小時,舉手泛淚似乎在訴說「我沒死」。圖為高雄市立殯儀館。(圖片擷取自高雄市殯葬管理處官網)

2015/04/19 0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58歲婦人因中風多病,家人無力照顧,昨竟被兒子送到高雄市立殯儀館旁靈堂等死5個小時。婦人躺在放棺材的架子上,奮力舉起手、眼中泛淚,似乎要告訴大家「我還沒死」。警方獲報後立即叫救護車將婦人送回家,社會局緊急派員探視後,昨晚送婦人就醫。

《蘋果日報》報導,婦人李秀蕙只穿上衣、紙尿褲,還插著鼻胃管,蓋薄被,在一間還沒布置的靈堂後方的停柩室,獨自躺在放棺材的架子上,她弓起瘦弱雙腿,兩眼無助看著天花板。李婦的28歲兒子王聖明沉重地說,母親生病18年都是老父在照顧,前晚父親不堪勞累住院,決定把母親送到殯儀館,「我也很痛苦、很不安,但無法違逆父親的決定!」

李婦丈夫王順福在醫院病床流淚說,他原本開中藥行,妻子18年前染烏腳病常住院,他為了照顧妻子歇業,積蓄花用殆盡,隨著妻子身體狀況惡化,家中經濟也愈形困苦。前晚他發高燒住院,覺得妻子「不可能好起來!」又聽葬儀社說:「可以送到殯儀館去等幾天再辦後事。」考量自己無力照顧她,才做出痛苦決定,他說:「我沒有其他辦法了!」

將李婦送到靈堂的吉安葬儀社黃姓負責人表示,王順福委託他處理妻子後事,他建議「可以拔管回家等(斷氣)」,昨早他與救護車司機到醫院去接李婦,原本要載回王家,李婦兒子卻說家中沒有空間,所以才載去靈堂。他推說,實務上有些人拔管後不久就會往生,但也有拔管後仍存活,「每件個案會怎樣,其實都很難說。」

高市殯葬管理處處長鄭明興指出,往生者入殯須持醫院開出死亡證明,不能讓未往生者進停柩室,靈堂也不可讓人進入躺臥。 律師吳春生表示,夫妻、父母兒女間互有撫養義務,若把人載到殯儀館等死,觸犯最重可處3年徒刑的遺棄罪,至於葬儀業者提出「送到殯儀館等死」建議,雖未觸法,「但難逃道德譴責!」

警方將約談81歲王順福及葬儀社業者,釐清有無遺棄罪嫌。社會局昨將李婦送醫,未來會提供後續照顧;另因發現李婦兒子反應能力弱,且處理事情均聽父親指示、不敢反抗,李婦兒子是否有照顧能力仍待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