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人東西還怕被偷 竊賊將贓車上鎖藏樹叢

張姓慣竊竊得高級自行車後,還刻意藏匿放到樹叢內上鎖,讓警方哭笑不得。(記者鄭鴻達翻攝)

張姓慣竊竊得高級自行車後,還刻意藏匿放到樹叢內上鎖,讓警方哭笑不得。(記者鄭鴻達翻攝)

2015/04/08 18:11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慣竊偷人自行車,還擔心其他竊賊下手,特地上鎖藏起來!張姓慣竊日前見一輛高檔自行車未上鎖便順手牽羊,警方循線查獲,發現車被藏在樹叢內並上鎖,張嫌供稱得手後怕車又被偷才上鎖,想說日後想騎再去牽,警方聽聞後覺得好氣又好笑,直說:「偷人東西還怕被偷!」

警方調查,苗栗頭份鎮29歲張姓慣竊,有多項竊盜前科,4月1日凌晨4時許行經八德二路時,眼見價值1萬2000元的黃色捷安特公路車停放騎樓未上鎖,因此將車騎走,許姓被害人起床後發現車輛消失無蹤,急得向警方報案,警方根據監視器鎖定張姓慣竊追查。

連日追查後,警方在4月7日下午於頭份鎮中央路發現張嫌進入小吃店,遂表明來意並出示監視器照片,張發現影中人臉孔清晰無從抵賴,坦承行竊,並帶警方前往中央路旁某處小巷內取車,警方到場發現張將車輛仔細藏於樹叢中,並特別鎖上後輪,讓警方哭笑不得。

警問張嫌為何特意上鎖,張嫌供稱,看到這輛車很喜歡,因該車價值不斐,怕其他竊賊也有興趣偷走,才藏好上鎖,想日後自己要騎或要變賣時,再擇日來牽車,員警聽聞後笑稱:「警方宣導防竊真有成效,連竊賊都聽進耳裡,知道要防竊,偷人東西還怕被偷!真是夠了!」

張嫌供稱,竊得車輛後,評估這輛公路車很有價值,打算找朋友以8000元價格變賣,對於被害人蒙受損失很不好意思,希望對方原諒自己,以後一定會改過自新。許姓失主認為張嫌坦承偷竊且深具悔意,遂不願提告,最後警方依竊盜罪,將張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張姓慣竊發現自行車未上鎖,遂順手牽羊偷走自行車。(記者鄭鴻達翻攝)

張姓慣竊發現自行車未上鎖,遂順手牽羊偷走自行車。(記者鄭鴻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