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會機警行員小紙條 救了婦人30萬

新北市農漁會日前擴大舉辦「重大突發事件因應處理措施演練」第1季演練,場面逼真。(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農漁會日前擴大舉辦「重大突發事件因應處理措施演練」第1季演練,場面逼真。(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15/03/29 16:35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淡水一名陳姓婦人,日前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對方謊稱陳婦在加油站上班的兒子遭擄,陳婦心急趕到農會,準備將戶頭所剩30萬元匯出,幸虧機警行員察覺有異,用一張紙條救了婦人的30萬。

事發當天,詐騙集團打電話給陳婦,誆稱她兒子替人作保,對方欠下90萬債務無法清償,要她兒子負責還款,隨後電話裡就傳來一名冒稱婦人兒子的男性大喊「媽媽緊來救我,無伊要甲我斷腳斷手」!

陳婦著急趕到農會,準備匯款,農會行員見陳婦神情緊張、雙手不停顫抖,低聲詢問婦人發生什麼事,陳婦用手指抵唇發出「噓」聲,持著手機不敢作聲,行員遂拿紙條請陳婦寫下狀況,行員馬上判斷陳婦遭詐騙,通報警方,成功阻止陳婦遭騙。

新北市農漁會日前擴大舉辦「重大突發事件因應處理措施演練」第1季演練,由農委會農糧署、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及警察局金山分局指導。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透過演練可有效提升對金融犯罪的防堵能力,未來農業局將持續督導農漁會辦理擴大安全演練,也提醒民眾牢記「1聽2掛3查證」的口訣,當接獲可疑來電時聽取資訊後便掛斷,再撥打內政部165防詐騙專線進行查證,以避免財產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