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龍柏遭盜伐 名崗國小報警揪賊

名崗國小龍柏樹遭盜竊砍除,現場只留下樹頭殘枝,讓校方感到心痛不已。(記者陳信仁攝)

名崗國小龍柏樹遭盜竊砍除,現場只留下樹頭殘枝,讓校方感到心痛不已。(記者陳信仁攝)

2015/03/17 18:21

〔記者陳信仁/南投報導〕已有百年歷史的名間鄉名崗國小不僅在校園廣植綠樹,更擁有全國最美校樹,詎料在今晨卻發現側門7棵至少40年樹齡的珍貴龍柏慘遭砍伐,讓校方與附近居民難過氣憤不已,校方指出,已報警調閱附近路口的監視影像,全力緝捕砍樹竊賊,也將加強校園監視防護措施,以免同樣情事再次發生。

校長陳景元說,校園裡遍植二葉松、楓香、玉蘭花、榕樹、龍柏等綠樹,營造校園綠意美景,每棵樹都是學校的重要資產,今晨工友卻赫然發現位於校園側門的校友園裡的10棵龍柏有7棵慘遭竊賊毒手盜伐,研判竊賊應該是偷取作為木藝品的用途。

陳景元指出,學校替代役男指稱直到16日凌晨零時都未見異狀,研判可能在昨凌晨至清晨之間遭竊賊砍除,而竊賊為避開監視器,不僅翻牆進入校園,也將盜伐的龍柏從圍牆搬運外出,已報警調閱附近路口監視紀錄,從中釐清竊賊的蹤跡,另在現場也發現疑似偷樹賊留下的物品,已送往警方採取指紋鑑識。

縣議員游宏達對校園樹木遭盜伐也感到憤慨,將設法協助學校加強安全防護措施,因當地沒有守望相助隊,也會請警方加強校園的巡邏。

學校工友氣憤地說,10棵龍柏樹的樹下是學童放學遮蔭並等候家人的地方,全校師生與老樹有深刻的感情,惡質宵小竟將老樹砍除殆盡,實在令人難過。

名崗國小龍柏樹遭盜伐,校方人員趕緊報警追查。(記者陳信仁攝)

名崗國小龍柏樹遭盜伐,校方人員趕緊報警追查。(記者陳信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