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惡想哭!恆春半島有洋蔥

恆春半島洋蔥本週陸續開始採收。(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半島洋蔥本週陸續開始採收。(記者蔡宗憲攝)

2015/03/10 14:12

〔記者蔡宗憲/車城報導〕恆春特產洋蔥最近開始採收,路旁陸續出現洋蔥小販招攬遊客,目前市售價格每15公斤約250元,為了解決助收問題,立委蘇清泉、莊瑞雄等人從春節前持續與軍方溝通,維持每天250名阿兵哥助收洋蔥。

恆春半島洋蔥本週起開始大採收,每15公斤收購價格約180元上下,雖然不少蔥田都轉作利潤較高的火龍果,但洋蔥價格似乎沒有明顯上揚,各農會人員認為缺口都被彰化地區洋蔥補齊,利潤不高加上助收人手短缺,滿地蔥田的景觀已經不如往年壯觀。

軍方過去每年最高曾投入600名阿兵哥,因募兵制逐年降低,一度傳出要取消助收,今年經各方爭取減到250人,軍方也出現「月薪4、5萬元的職業軍人助收太不像話」的聲音,但農政單位認為助收助民視同演訓作戰,都是回饋、協助當地居民的作為,與士兵的來源及薪資沒有相關,希望軍方維持這項傳統。

恆春半島洋蔥本週起開始大採收。(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半島洋蔥本週起開始大採收。(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