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新招!詐騙集團叫快遞當做取款車手

2015/03/09 11:24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你的手機被詐騙集團盜用!」家住新北市的王姓男子接到假的「電信總局」來電,指王男的手機資料被詐騙集團利用申辦3支人頭門號,必須繳交「違約金」才能解除,扯的是歹徒竟大膽叫快遞到王男家取款,分8次總共快遞了近36萬元給詐騙集團,讓快遞業者在不知情下成為取款車手。

從事服務業的25歲王姓男子報案時說,2月初接到自稱是「中央通訊電信總局第三中隊」來電,表示王男當初申辦手機門號的電信門市員工,利用王男留下的身分資料,另外辦了3支門號供詐騙集團使用,必須繳交「解約保證金」,才能由「電信總局」幫他解除這3支門號的合約。

為取信王男,對方還透過LINE傳了健保卡和服務證件照片給他,王男因此相信,依對方指示準備1萬2000元,交給上門取件的快遞業者。

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再扮演「電信門市財務經理陳老闆」致電確認收到錢,又陸續用LINE和王男聯繫稱需要「違約金」、「稅金」、「門號保證金」、「手機賠償費用」等各種藉口,前後8次騙走了35萬8600元,直到王男的老闆聽到他與對方的對話內容,告知可能是詐騙,王男才恍然大悟報警。

同樣是利用快遞業者取款,家住桃園的76歲施姓老翁,今年初也接到自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電話,對方表示施男的手機門號繳費正常,信用良好,但是他申辦門號的門市已經倒閉,因此只要施男自行負擔「手續費」,就可以把之前所繳的電信費全部拿回來。

施男被唬得一愣一愣,總共分9次快遞了25萬元給對方,結果被妻子發現才知道自己被騙,被大罵一頓還冷戰了整整一個月,讓施男直呼「賠了夫人又折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