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鋼板害二次骨折? 醫師挨告不起訴

2015/02/24 20:1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20多歲的江姓男子,左手骨折至萬芳醫院治療,但因醫師拆除鋼釘不慎,造成他二次骨折,控告骨科何姓醫師涉業務過失傷害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罪嫌不足,今予何姓醫師不起訴處分。

江男指控,101年因左手粉碎性骨折至萬芳醫院求診,骨科何姓醫師術後在他的左手打入鋼釘鋼板固定,一年後他前往醫院拆除鋼板,認為醫師未依正常醫療程序拆除鋼板,反採敲打方式,造成他左手再度出現不適,轉至台大醫院就診發現竟是二次骨折,因此控告萬芳醫師何姓醫師涉醫療疏失。

北檢之前已做出不起訴處分,江男不服提出再議,高檢署發回北檢續查,檢方指出,此案歷經3次醫事審議委會審查,認定江男二次骨折的斷裂點不同,因此無法證明萬芳醫院拆除鋼板與第二次骨折間有因果關係,因此仍做出不起訴處分,除刑事告訴,江男另也對何姓醫師提出民事求償,但也敗訴,可再上訴至高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