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妄想被跟蹤 男子刺傷路人判刑

2015/02/14 17:2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患有妄想症的邵姓男子,去年8月間,因認為被人跟蹤,竟持折疊刀,刺進王姓機車騎士的左腹部,導致王男左上腹撕裂傷。邵男犯案後竟說,因懷疑被跟蹤,只好刺傷對方,讓警方查明是誰跟蹤他;新北地院依重傷未遂罪,判邵1年4個月徒刑,執行前,須入相當處所,監護5年,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去年8月13日下午5時許,邵男因妄想症發作,認為遭王男跟蹤,等王男停車時,持刀刺傷。王受傷後,往巷口方向逃離。警方將邵逮捕後,他竟還對警說:「王男如果敢反抗,他還會再刺,刺到不反抗!」後來還對法官說:「看守所裡面還是有人跟蹤我!」

法院審理時,邵男認罪,並與被害者達成和解,他向合議庭解釋,因被很多人跟蹤1 年,不知原因,感到恐懼,才會帶折疊刀,準備讓跟蹤他的人受傷,才可報案。醫院鑑定也認為他犯案時,辨識行為能力顯著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