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山打山豬 誤射友人身亡

69歲陳男頭部中彈,當場死亡。(記者彭健禮翻攝)

69歲陳男頭部中彈,當場死亡。(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5/02/14 11:1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新竹縣66歲簡姓男子與3名友人到苗栗縣造橋鄉山區打山豬,其中1名綽號「飛鼠」的69歲友人陳姓男子,因頭燈故障,落後上山,疑似遭簡男誤認為山豬,開槍擊斃,檢警調查中。

警方初步調查,簡男、陳男與另2名吳姓、溫姓男子等4人為熟識友人,平均每個月會上山打獵1、2次,昨天晚間8點多,再度相約上山打山豬。

4人分開3輛車上山,抵達造橋鄉大龍村後,再徒步進入山林,但陳男的頭燈突然故障不會亮,簡男等3人便先行進入。

結果,簡男等3人運氣不好,在山林內搜尋了3個多小時,都不見山豬蹤影;突然,簡男發現前方草叢有動靜,他以探照燈往草叢照,發現一對粉紅色眼睛,見獵心喜,以為是山豬,瞄準眼睛部位後,開槍擊發。

簡男興奮地衝上前去,才發現打的不是山豬,而是陳男;子彈從陳男鼻腔進入、後腦勺貫出,當場死亡。

警方調查,簡男所持為霰彈獵槍,為新竹縣警察局登記的自衛槍枝,但不能用來打獵;警方訊問溫、吳2人,口供大致與簡男供述吻合,以過失殺人罪嫌偵辦中。

陳男的2名兒子聞訊,趕赴了解,心情凝重,不願多做表示。

66歲簡姓男子模擬事發當時,誤將友人陳男當山豬擊斃的情形。(記者彭健禮翻攝)

66歲簡姓男子模擬事發當時,誤將友人陳男當山豬擊斃的情形。(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