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噁心!飼料用雞血混充做成鴨血糕、豬血糕

台中市衛生局赴烏日區查封某鴨血加工廠機具,追查疑似摻偽,混入不能食用的肉雞血。(記者楊政郡翻攝)

台中市衛生局赴烏日區查封某鴨血加工廠機具,追查疑似摻偽,混入不能食用的肉雞血。(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5/02/12 18:3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接獲檢舉,新北市某知名大型鴨血加工廠,疑似以合法掩護非法,在彰化、雲林禽類屠宰場購入飼料用肉雞血,摻入食品鴨血糕、豬血糕等火鍋料,今檢警搜索新北市樹林區及台中市烏日區兩工廠,由衛生局查封廠房機具,搜索時還有樹林廠員工正燒毀帳冊,逃避查緝,帶回彭姓負責人等5人,目前偵訊中。

據悉,此案是該公司離職員工自行檢舉,質疑老闆每次都把買回來看起來很髒的雞血,又加入不明粉末,然後就可以凝固混充做成鴨血糕、豬血糕,他覺得很奇怪。

檢方指揮台中市衛生局、台中市警局刑大搜索該公司新北市樹林區、台中市烏日區兩廠房,該公司主要生產鑫鑫腸、鳳爪、鴨血、米血糕、鴨肉丸、鯊魚皮等數十種琳瑯滿目產品,自稱市佔率高達9成,但是清查其進銷項稅務資料,其合格禽血的來源,數量嚴重不足,卻意外發現大量蒐購飼料用禽血。

檢警查出,彭姓負責人同時也登記成立飼料行,其飼料行長期向彰化、雲林等地禽類屠宰場蒐購大量飼料用雞血,據衛生局指出,各地肉雞屠宰場的肉雞血,因為生長期約30天,血中水分偏高不易凝固,只能做飼料用,並不能做為食品禽血供人食用,懷疑該公司買入飼料用肉雞血,違法摻入食品加工供消費者食用。

據悉,該公司產品麻辣鴨血、滷味等火鍋料,販售到各大火鍋店、大型賣場,流向目前由衛生局清查,如有必要將進行政清查。

據悉,新北市環保局去年1月下旬,查獲該公司樹林廠,有惡意私設管線偷排廢水,其廢水檢驗後其懸浮固體、生化需氧量、化學需氧量均超過放流水標準20倍以上,已開罰60萬及處分停工,去年12月才復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