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墜機錄音檔曝光!機師起飛2分鐘急呼塔台

有網友在PPT上傳疑似機上長達30分的錄音,錄音檔中機師不斷喊著「Mayday」,後來塔台回應、呼叫機師,都無回應。(記者陳志曲攝)

有網友在PPT上傳疑似機上長達30分的錄音,錄音檔中機師不斷喊著「Mayday」,後來塔台回應、呼叫機師,都無回應。(記者陳志曲攝)

2015/02/04 1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上午11時復興航空的班機墜落!這架編號B22816的班機是台北飛金門,機上包括機組人員有58人,目前有網友在PPT上傳疑似機上長達30分的錄音,錄音檔中機師不斷喊著「Mayday」,後來塔台回應、呼叫機師,都無回應。

「Mayday」是法語Venez m'aider.「來幫我」的意思,是國際通用的無線電通話遇難求救訊號,指遇上了威脅生命的即時危險情況,且必須連續呼叫三次,以免誤聽,或被噪音蓋過或與其他通訊混淆。通常船隻或飛機都會以Mayday訊號求救;某些地區的警察及消防員也以此向同僚求救。

網友在PPT上傳疑似機上長達30分的錄音,飛機在錄音檔中的21分左右的時間起飛,機師在23分的時候開始不斷喊著「Mayday」(為航管術語中最緊急狀況),後來塔台呼叫機師,都無回應。

此外,民航局也證實,復興機師在起飛2分鐘後就發出求救,而蘋果日報報導,飛機上午10時52分起飛,10時54分機師向塔台發出「Mayday」求救訊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