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也想有YouBike」彰化花壇首長訴心聲

2015/01/23 14:53

〔記者張聰秋/花壇報導〕「我們不要當二等縣民,也要有YouBike!」今天一群花壇鄉地方首長和民代共同發出爭取花壇鄉設置YouBike租借站的心聲,他們說,花壇鄉有農特產業,觀光資源不輸鄰近鄉鎮,反觀,鄰近彰員路的彰化市和員林鎮都有YouBike,花壇鄉卻被跳過,鄉民對YouBike也有很高的需求性,希望縣府初期可先在鄉內6所國小和1所國中設置租借站,日後逐步延伸到圖書館、火車站等公共場所和機關,讓鄉民享受YouBike帶來生活的便利性。

對此,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副處長王瑩琦表示,地方的聲音,縣府聽到了,會列入優先評估。

縣議員陳蔣秀美和前立委陳杰夫婦、鄉長李成濟、鄉代會主席賴世祥等人,今天齊聚在花壇鄉圖書館舉辦「爭取花壇鄉設置YouBike租借站」說明會,三春村長李明松說,設YouBike鼓勵民眾騎單車,出發點不錯,不過,鄉內臨觀光果園、牧場、寺廟等景點主要馬路,沒有單車專用道,縣府建構YouBike租借站應同時規劃單車專用道。

橋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智文指出,花壇鄉知名的建築景點八卦窯和磚雕文化館,是吸引遊客到花壇鄉遊玩的賣點,兩地相隔1公里多,如果初期就在該2處觀光景點區設置租借站是再好不過的事。

陳蔣秀美表示,全縣已有3個鄉鎮設置YouBike租借站,包括彰化市、員林鎮、鹿港鎮,花壇鄉有農特產、有觀光果園,也有特色餐廳和古蹟寺廟,觀光資源不輸其他鄉鎮,希望縣府不要讓花壇鄉民淪為次級縣民,初期可在白沙國小、僑愛國小、文祥國小、花壇國小、華南國小、三春國小,以及花壇國中,共7個點設置租借站,地點鄰學校,土地取得容易。

「花壇鄉也有火車站,要吸引外地遊客慢遊花壇,設置YouBike租借站是一大利器!」鄉長李成濟希望縣府儘快把YouBike帶進花壇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