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防火宣導 學童參觀重機消防車

外型搶眼的消防重機車,深受小朋友喜愛。(記者林孟婷攝)

外型搶眼的消防重機車,深受小朋友喜愛。(記者林孟婷攝)

2015/01/21 18:1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一一九擴大防火宣導,今日在永康鹽行社教文化會館熱鬧登場,三百多位幼稚園學童熱情參與,體驗許多闖關遊戲之外,其中外型亮眼的消防重機車最為亮眼,連附近民眾也前來參觀、拍照,直說「原來重機也可以打火喔」。

「過年放鞭炮一定要有家長陪,對不對?」,看著台上消防姊姊宣導防火觀念,台下小朋友認真聽講、模樣可愛。

春節將至,第五救災救護大隊舉辦擴大防火宣導,不僅邀請三百多位幼稚園學童參與,連附近住戶民眾也前來參觀。

消防人員設計多道闖關遊戲,包括有體驗雲梯車、射水線、體驗橫渡設備、學習如何簡易急救,但最受小朋友歡迎則是與可愛造型玩偶、以及拉風外型的消防重機車拍照合影。

消防人員表示,全南市有三台消防重機車,主要是搭配化學泡沫物品,重機車機動性高,尤其遇到狹窄巷弄無法通行,消防重機車就可發揮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