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下水道施工遭抗議 市府將召開說明會

太平中政里民眾不滿下水道工程在中興路103巷和永豐北路施工,今天數十位民眾出面抗議阻撓試做。(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中政里民眾不滿下水道工程在中興路103巷和永豐北路施工,今天數十位民眾出面抗議阻撓試做。(記者陳建志攝)

2015/01/20 17:0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計畫闢設下水道,解決太平區成功東路和太平17街附近水患,今天原計畫進場試做,不過中興路103巷和永豐北路住戶質疑目前規劃路線未順流往下且捨近求遠,數十位民眾出面高喊抗議阻撓施工,要求市府召開說明會向民眾說明。

太平區成功東路和建興路口附近因排水不良,居民多年來飽受淹水之苦,立委何欣純爭取內政部營建署補助闢設下水道,完工後將能解決成功、建興、建國、中平附近數里的淹水問題,經市府水利局規劃,將從成功東路接中平路,轉中興路103巷經永豐北路,最後銜接永豐路既有下水道。

不過此一規劃路線引起中興路103巷和永豐北路附近住戶不滿,今天上午承包商準備在中興路103巷進行試做,數十位民眾聞訊,在中政里長林錦堂帶領下,在場懸掛「請停止施工」白布條,並手拿「抗議」紙板表達反對,施工人員見狀不敢動工,員警擔心發生意外也到場維持秩序。

里長林錦堂表示,目前規劃路線捨直取彎,且永豐北路9年前已做過下水道,如今再挖一次實在不合理,擔心一條路做兩條下水道影響房子地基;江姓民眾也說,目前規劃路線並非由高往低,不符經驗法則,且施工時間長將影響住戶出入和商家做生意,堅決反對施工。

市議員賴義鍠獲報到場關心,強調並非反對興建下水道,但認為事前未向民眾公開說明,違反程序正義,要求補開說明會。

市府水利局雨水下水道工程科長柯玉川表示,該工程主要想解決上游成功東路、建興路口,以及下游太平17街附近水患,施工前已多次邀請地方民代、里長召開協調會,也到里辦公處向居民當面說明,強調將採20米完工再往前繼續施工的方式,降低對住戶影響,既然民眾有疑慮,下週二將在太平公所召開說明會向民眾說明。

太平中政里民眾質疑下水道路線捨直取彎,今天懸掛白布條表達心聲。(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中政里民眾質疑下水道路線捨直取彎,今天懸掛白布條表達心聲。(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