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出自己風格!戴比川水墨畫展宜縣文化局登場

戴比川(左)和看展民眾解釋畫作「你(妳)快樂嗎?」(記者王揚宇攝)

戴比川(左)和看展民眾解釋畫作「你(妳)快樂嗎?」(記者王揚宇攝)

2015/01/17 16:44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有40年創作經驗的宜蘭縣畫家戴比川,即日起在宜蘭縣文化局第1展覽室,舉辦「水墨新境」畫展;談到作畫歷程,戴比川表示,有人說自己的畫和別人沒兩樣,讓他非常難過也走入低潮,是靠著多方學習知識,創造自己的風格,才走出低潮,也希望用畫展與民眾交朋友。

出生於頭城鎮的64歲畫家戴比川,有多次辦展經驗,這次回宜蘭開展,帶來30餘幅山水畫作,題材包括中橫、阿里山等地風情;戴謙虛地說,「我這麼笨的人,都可以畫這樣,縣內有才華的人很多,看到我的畫,應該可以畫得更好」,大家彼此交流,精進繪畫技巧。

多年創作過程,戴比川曾碰過低潮,他指出,很多年前曾參加老師(水墨畫名家歐豪年)的會員展,1名老先生說,東看西看學員的作品,怎麼跟名師一樣,此話一出讓他心頭震驚與難過,心想一定要讓自己的畫有辨識度。

花了3年時間,戴比川體悟,自己應該要無常師,學習世界萬物各種事情、眼界開,嘗試不同宗派作畫技巧,多多吸取知識、慢慢累積,最後走出低潮,這才讓他創作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走出低潮與自己的風格。

此外,戴比川也習慣隨手攝影,把攝影的構圖運用在創作上,例如他曾在蓮花池待上2個小時,就是要拍到蓮花與光影的瞬間美感,這也是藉著科技充實自己,而「水墨新境」畫展以「山水」為主,到27日結束(週1休館),民眾可免費入場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