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爸把媽媽打成像植物人」7歲童崩潰報案

2015/01/06 17:21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越南籍陳姓婦人今年6月25日下班返家,遭許姓丈夫責罵「怎麼這麼晚回來」,並不斷碎碎念,陳婦一時心煩,應了一句「趕快去睡覺」,許男竟暴怒,將陳婦從椅子拖到地上,用手猛壓其頸部,導致陳婦四肢癱瘓,過程全被7歲的女兒目擊,士林地院審理後,判許男1年8月徒刑,執行前應入相當處所,監護3年。

偵訊時,兩人的女兒告訴檢察官,當時爸爸用右手抱住媽媽頸部,將人壓倒在地,「媽媽在被打的時候都沒有動,爸爸把媽媽打成像植物人一樣」,當時她嚇得大哭,但看到媽媽奄奄一息要求打電話報警,她強忍著情緒,趕緊撥110。

案發後,辦案人員詢問許男「你當晚有無毆打太太?」許男竟回答「沒有,我是制伏她」。

法官認為,許男在陳婦喊停時,即鬆手,且也沒有阻止女兒報警,顯見並無重傷害犯意,僅應負傷害致重傷的罪責,而許男領有中度精神障礙的身障手冊,患雙極性情感疾患,應施以監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