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福國小星星兒家族「新年許願課」 揪感心

2015/01/01 15:25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元旦又逢冷氣團來襲,但永福國小自行組成的星星兒(自閉症)家族團隊依然堅持傳統,來到市政府西拉雅廣場及週邊自主健走,十餘名家族成員,循十幾年前的路線前進,在健走後,前往鹿耳門天后宮參拜、許願,特別的是,近年活動皆由畢業的自閉症青年學生和家長們自主發起聯絡,形成特教界少見的互助學習型組織。

活動發起人賴育誠表示,自閉症病友比較封閉,人際關係不佳,參加健走活動,一開始只是單純想讓孩子們融入群體活動,這幾年來也看到相當具體成果,讓參加活動的師長相當興奮。

隨著健走持續進行,團隊也設計各種融合活動,這幾年為了加強星星兒的自信心,特別設計「潛能開發」社交課程,在元旦健走後和家族成員到鹿耳門天后宮參訪,並領取許願牌回顧過去的一年,然後在神明面前立誓,寫下新年新希望,並由參加活動的星星兒,將許願牌掛上龍柱以增強自己的信心。

十幾年活動下來,許多當年的小學生,如今已經大學畢業,或在半工半讀,他們也利用機會分享求學和工作的經驗,凝聚家族情感。

參加活動的,特教老師們也在沿途進行機會教育與心理輔導,提醒大家有任何事情都可以找老師或同學分享,而比較不善使用語言溝通的星星兒可以利用溝通圖卡或文字來表達心情,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安,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