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局頭一遭 想當官,上網登記就有機會

2014/12/31 10:42

〔記者林慶川/台北報導〕調查局頭一遭,想當官,上網登記就有機會!

調查局成立以來,以往人事升遷,均是由人事單位由上而上列出名單運作,今年5月才上任的調查局長汪忠一日前破天荒實施新制,凡九等職缺的秘書,副主任及科長等,均上網公告,符合資格者的調查官均可報名爭取新職,此外,以往在外勤單位任滿6年才可請調局本部等舊作法,也一律破除,以利人才流動。

資深調查局官員指出,汪忠一曾任局本部國際事務處長、公共事務室主任,具國際觀,與媒體互動良好,汪認為,調查局每年均偵破不少貪瀆及重大經融犯罪案件,但因機關長年來的保守特性,很少讓民眾知道辦了什麼案子,他上任後,即指示下轄各單位在不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下,儘量滿足媒體需求,讓外界知道調查局為國家人民做了什麼事情,也可行銷調查局,屬於開明派的局長。

據了解,汪忠一以前擔任局本部國際事務處長時,曾想找外勤處站優秀的調查官前來局本部效力,但因調查局有調查官必須在外勤站任滿6年才能調入局本部的諸多內規及限制,加上,以往升遷慣例,是必須看期別,論資歷,優秀人才很難出頭,讓他上任後,萌生升遷透明化的新制,依新規定,凡9等職缺的秘書、副主任及科長等,均上網公告,只要組長以上,在原職任滿一年者均有資格報名,經過人審會討論後,再擇優升任。

汪上任不久,第一波輔員員人事案即上網公告,反應不錯,本月17日起,再開放局本部及外勤處共10個科長職缺,19日截止日共計76人報名,此人事名單今出爐如下:

局本部國家安全維護處國安維護科長張穎仁、保防處綜合協處科長張道銘、總務處文書科長蔣漢光、秘書處機要事務科長管國英、幹部訓練所總務組長李文義、台北市調查處肅貪科長袁正煒、新北市調查處國內安全調查及諮詢科長李詒順、台南市調查處國內安全調查及諮詢科長黃文雄、台南市調查處犯罪防制科長張尤仁、高雄市調查處經濟犯罪防制科長王俊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