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失金30萬超淡定 包2000元謝運將拾金不昧

2014/12/16 02:26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一般人掉了剛領的30萬元現金,肯定急得到處跳腳吧?北市1名七旬林翁,掉了錢反倒淡定得很,問他怎不擔心,他回了句:「掉了就掉了唄!反正我也想不起來。」警方對他的「嘸要嘸緊」實在佩服不已,不過還是呼籲年輕子女,有空還是要陪同家中老人家,一塊辦理大筆款項金額的存提款項。

「運將先生,你後座有個袋子,可能是前面乘客的,要送警局招領!」蔡姓計程車司機昨天傍晚6時在南京西路搭載客人至寧夏夜市,乘客下車好心提醒,他才察覺後座有牛皮紙袋,打開一看,哇!袋內竟然有97張百元美鈔及1張20元美金,算起來大概價值30萬元台幣,趕緊送大同警分局寧夏路派出所報案。

寧夏所員警廖柳棋,發現袋內有份兆豐銀行外幣存款簿,於是透過銀行找到住在南京西路的客戶林姓老翁。廖員擔心林翁是否遭人詐騙,才會領出這麼多美金,除趁機向銀行宣導「防詐騙」、希望往後對於年長者臨櫃提領大筆現金能多關心詢問提領用途,也分別向林翁的子女們求證,終於確認該筆金額,林翁確實是為了要繳付保險款項,並轉存另家銀行,才會特別提領現鈔,沒想到卻掉在計程車後座上。

既然知道遺失鉅款的下落,林翁晚間近8時,才杵著拐杖到派出所來領回,先包個紅包答謝司機拾金不昧,同時感謝警方相助。林翁說,因為中風所以行動不方便,最近保險員要他提領美金投保醫療險,等他回到家才發現不見,想了半天根本不知道掉在那裡,便想作罷,還好台灣處處有溫情,讓他又賺回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