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模工選後情緒激動 PO文「炸死馬」被逮

2014/12/02 12:3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王姓板模工不滿國民黨在此次九合一大選中遭遇空前挫敗,因情緒太激動竟在在臉書PO文「有誰要帶炸彈去炸爛總統府、炸死馬英九…」、「送給對手的屠馬刀」等激烈言論還附上照片,警方獲報根據網路IP位址循線逮捕王男,並在其租住處搜出「屠馬刀」等證物,訊後將全案依妨害秩序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33歲的王男多年前自雲林故鄉北上台中從事板模工,上週六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束後,當晚網路聊天室頓時出現許多抨擊執政黨與總統的言論,王男不滿國民黨大敗也加入討論,在臉書公開貼文表示「有誰要帶炸彈去炸爛總統府炸死馬英九…」、「送給對手的屠馬刀」、「反正一些事情都交代好了,只要我出事情,不用三天就能破案的…」等煽惑犯罪及恐嚇公眾言論。

由於文中還附上拿著一張聲稱是「屠馬刀」的照片,有網友唯恐王男真的付諸行動報案,台中市刑大科偵組與偵一隊根據電腦IP位址,鎖定王男位在西屯區櫻花路的租住處,進一步查出王男是陸軍砲兵退役,雖沒有製作爆裂物等相關專長,但仍不敢大意,隔天立即報請檢察官指揮前往搜索,逮捕正好返家的王男,並在屋內搜出電腦、手機及一把水果刀等證物,但未搜出任何爆裂物成品或半成品。

王男在警訊中供稱,因受到此次九合一選舉結果影響,一時氣憤才會在網路公眾領域貼文,意圖諷刺某陣營人士急切想致馬總統死亡的不當想法,但並無製造爆裂物或炸爛總統府的計畫。

然加害公眾生命、身體、財產或煽惑他人犯罪言論仍已觸法,最高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警方在訊後將全案依妨害秩序罪嫌送辦,檢察官諭令5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