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辦遭竊聽案 檢方確定總分線箱被動手腳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疑似被竊聽,圖為電信箱遭接線,但未發現錄音設備。(資料照,記者方賓照翻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疑似被竊聽,圖為電信箱遭接線,但未發現錄音設備。(資料照,記者方賓照翻攝)

2014/11/12 12:1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警專案小組追查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政策辦公室遭竊聽案,檢方查出,該棟大樓1樓總分線箱中的「內線」被安置跳線,且施工精細,須將隱藏的線材拉出來才能發現,應是「案發之前就已存在」,至於3樓分線箱中的2條老鼠尾巴,屬於「隨插隨拔」,應是祝姓業者當天施工後,才又被人裝上去。

檢方調查,1樓總分線箱確定遭人動手腳,至於3樓分線箱中發現的2條老鼠尾巴,皆須經過1樓總分線箱配線才能發揮作用,也就是說,3樓分線箱中的老鼠尾巴,僅是方便竊聽者連接儲存或無線傳輸設備,1樓的總分線箱被人「走後門」,才是全案關鍵所在。

檢方查出,為了方便電信人員施工,中華電信在1樓總分線箱中的電信配線或跳線,皆是安裝明線且「一眼就能辨別」,至於各層樓的電信內線,被分類隱藏在總配線箱中的「小門」內,須拉出所有隱藏線材才能看到,平日遷線作業並不用拉出內線。

案發當天早上曾到場遷線的祝姓業者證稱,在1樓及3樓分線箱中,並未發現可疑線材,檢方採信部分證詞,認為3樓分線箱中的2條老鼠尾巴,應是在祝男施工後才被人偷偷裝上,至於最關鍵的1樓總分線箱隱藏的內線部分,檢方認為祝男作業時並不用拉出內線,因此才沒看到。

此外,據傳警方已完成分線箱中的指紋比對,沒發現柯文哲陣營相關人士的指紋;據悉,因線材形狀等因素,造成指紋比對困難。

台北地檢署表示,指紋比對已由警方進行中,目前還未收到相關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