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石膏給豆花業者 第一化工:不知他們來買

盧佳食品疑似使用化工石膏製做豆花案,台北市衛生局調查後今天表示,該批石膏實為食品級,但販售給盧佳的第一化工公司沒有登記許可,因此標示為工業用途販售。(衛生局提供)

盧佳食品疑似使用化工石膏製做豆花案,台北市衛生局調查後今天表示,該批石膏實為食品級,但販售給盧佳的第一化工公司沒有登記許可,因此標示為工業用途販售。(衛生局提供)

2014/11/10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盧佳食品疑似使用化工石膏製做豆花案,台北市衛生局調查後今天表示,該批石膏實為食品級,但販售給盧佳的第一化工公司沒有登記許可,因此標示為工業用途販售。第一化工業者喊冤說,標示工業用途是為了賣給化妝品業者,且不知道盧佳到門市來購買石膏粉。

第一化工無登記擅自分裝販售 遭開罰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第一化工今年度向永昌石膏化工公司購買石膏粉,依「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可用於食品製造或加工。第一化工以25公斤大包裝進貨,拆裝後以1公斤小包裝賣給下游業者,但由於第一化工並沒有加工、改裝食品添加物的登記許可,為規避法律責任以工業用途販售。

衛生局表示,第一化工涉嫌未完整標示食品添加物內容,以及未申請查驗登記許可就擅自分裝販售食品添加物,兩項違規分別可處以3萬元及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全案移送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查。

業者:已標示為工業用途

不過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第一化工陳姓業者下午受訪時喊冤稱,把食品用石膏粉分裝成1公斤裝並標示為工業用途,是為服務學術單位和化妝品業者實驗需求;而盧家豆花業者自行到門市購買1公斤裝的石膏粉使用,他並不知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