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濁幹線通水 3萬8000公頃農田受惠

整修後的濁幹線第九號制水閘。(記者黃淑莉攝)

整修後的濁幹線第九號制水閘。(記者黃淑莉攝)

2014/11/07 15:5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提供虎尾等沿海鄉鎮3萬8000多公頃農田灌溉的濁幹線,虎尾段因渠道破損嚴重影響輸水功能及安全,雲林農田水利會斥資2億元改善,今日上午在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水利會長林文瑞、立委張嘉郡等人啟動下通水。

林文瑞指出,濁幹線民國9年開鑿、16年通水,全長32多公里,部分路段水道年久失修且腐化,其中虎尾段長達3公里雜草叢生、渠道設施破損嚴重,髒亂又危險,居民不敢靠近,加上安慶圳灌區,因原有取水井配合政府執行封井計畫已無法取水,立委張嘉郡向農委會爭取經費,執行第九及第十制水閘區段改善。

林文瑞表示,改善後的渠道不但可發揮灌溉功能,也規劃有8米的維護道路、5米的腳踏車步道,其他20幾米則規劃綠化美化,不但能提昇民眾生活品質,美化市容,更提供民眾一處休閒遊憩、運動的好地方。

立委張嘉郡(左2)、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左3)及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左4)等人共同主持濁幹線第九號制水閘通水。(記者黃淑莉攝)

立委張嘉郡(左2)、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左3)及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左4)等人共同主持濁幹線第九號制水閘通水。(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