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士被叭不爽開罵 處拘役45天

行車記錄器錄下行車紛爭過程,讓機車騎士的惡行惡狀現形。圖文情境照。(記者李立法攝)

行車記錄器錄下行車紛爭過程,讓機車騎士的惡行惡狀現形。圖文情境照。(記者李立法攝)

2014/11/05 14:3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余姓機車騎士不滿被後方汽車按喇叭,逼車幹譙汽車駕駛,還強行打開自小客車車門欲阻擋駕駛報警,惡行惡狀全被車上行車記錄器攝錄下來,法官認為余男行徑觸犯強制罪,處拘役45天,得易科罰金。

余男去年底騎機車行經屏東市大連路時,未打方向燈就變換車道,後方自小客車衡姓駕駛見狀即按喇叭示警,並打開車窗向余男撂了一句:「看車啦」,引起余男不爽,騎上前去回嗆三字經,逼使衡男靠邊停車,余男見衡男撥打電話報警,便打開自小客車車門阻止,結果吃上官司。

余男向法官承認案發當時口氣是差了一點,卻是衡男先嗆聲,他才作出回應,他並沒有擋到衡男的車,更無妨害自由或強制罪的犯意。

法官檢視行車記錄器攝錄內容後,認為余男逼近汽車駕駛座向衡男叫囂,又開啟自小客車車門,此等舉措,足以壓制一般駕駛人行車自由,且事後矢口否認犯行,不見悔意,依強制罪處拘役45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