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缺那個光!登山沒帶手電筒 迷路5小時

警義消組織救援隊,調派登山吉普車及四輪傳動車救援。(記者蔡宗憲翻攝)

警義消組織救援隊,調派登山吉普車及四輪傳動車救援。(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4/11/02 10:3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屏東市李姓等3名登山愛好者,昨天下午前往恆春大山母山挑戰「恆春縱走」行程,因誤判下山時間又未帶手電筒,天黑後受困山區,晚間以手機報案後,警消花了近5個小時終於找到人,所幸3名登山客裝備齊全都無大礙。

「什麼都帶齊了,偏偏沒帶手電筒!」警消人員今天凌晨平安救回糊塗登山客,3人坦承對路況不熟,以為天色亮時就能走下山,沒想到天色暗的那麼快,加上未帶任何照明設備,只好打電話求救。

恆春消防分隊表示,昨晚6時許接獲登山客報案,本以為在登山口周邊,沒想到經一個多小時都未尋獲,晚間9時,警義消組織救援隊,調派登山吉普車及四輪傳動車,在深夜11時許在墾丁大尖山周邊山區發現登山客,以車輛輪流接駁下山,3人身體狀況良好,凌晨休息後便自行返家。

開發「恆春縱走」行程的東方足跡解說團隊表示,恆春縱走雖然海拔不高,但多數道路都未人工化,一不小心就會在山區迷途,呼籲山友尊重專業,找當地合格解說人員嚮導,切勿以身犯險,浪費社會救難資源。

警消花了近5個小時終於找到人。(記者蔡宗憲翻攝)

警消花了近5個小時終於找到人。(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