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刊爆魏應充長子接班筆記 成黑心油案鐵證

週刊報導,台北地檢署查扣一本魏應充長子魏志明所寫的筆記本,裡面有魏家和高層沙盤推演如何滅火、拯救公司等內容。(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週刊報導,台北地檢署查扣一本魏應充長子魏志明所寫的筆記本,裡面有魏家和高層沙盤推演如何滅火、拯救公司等內容。(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14/10/29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黑心油風暴越演越烈,全台抵制頂新,目前的證據都質疑魏應充知道向大幸福公司進口飼料油,現在週刊又爆出,台北地檢署查扣一本魏應充長子魏志明所寫的筆記本,裡面有魏家和高層沙盤推演如何滅火、拯救公司等內容,更證明魏應充都知情。

壹週刊報導,頂新幾乎成了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也讓中國官方起戒心,三番兩次到中國頂新康師傅總部檢查,中國康師傅高層透露,中國食品藥品監管局確實在9月、10月多次查廠,也都確定沒有台灣曝光的問題油脂,他說,中國康師傅與台灣味全各自獨立營運。

報導指出,上週日(26日)頂新大董魏應州的康師傅控股在官網澄清與味全的關係,並表示在本月23日已終止對台灣味全康師傅商標授權,味全不能再以康師傅為品牌,生產與銷售速食麵產品,此舉也被視為是棄味全、保康師傅之舉。

現在檢方又有新的重大進展,在搜索魏家帝寶時,查扣到魏志明親筆所寫的兩本筆記本,裡面鉅細靡遺寫到頂新的三次黑心油風波,從銅葉綠素橄欖油、強冠油染餿、頂新飼料油等相關事宜,還記錄了和高層沙盤推演如何滅火、拯救公司等內容,證據顯示魏應充對頂新黑心油品都知情,對公司經營也有絕對的主導權。

報導指出,A4筆記本內也清楚記錄了魏應充把商場人脈都下放給魏志明,頂新老臣輔佐少主接班名單等內容,看得出來魏應充安排兒子繼承事業的苦心,但這本筆記本也可能讓魏志明捲入官司,魏應充有可能為了保護兒子,不得不全盤托出,向檢方俯首認罪。

先前檢方透露,掌握頂新製油總公司一名課長手機軟體LINE的對話紀錄,他對其他人說:「與時間賽跑,要趕快處理」,試圖滅證,課長和多名幹部後來向檢方承認,總公司有指示,要他們銷毀相關文件,證實「總公司」要他們滅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