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案效應 101自衛消防編組訓練 員工低調演練

台北市消防局「救心巴士」開進台北101大樓前供民眾學習。(記者姚岳宏攝)

台北市消防局「救心巴士」開進台北101大樓前供民眾學習。(記者姚岳宏攝)

2014/10/15 18:14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101」大樓今天下午3時進行每半年1次的「自衛消防編組」訓練,台北市消防局全程協助指導,整棟大樓員工依規定進行通報、疏散、避難及滅火等訓練,正值「頂新案」沸沸揚揚之際,頂新握有37%股分的台北101大樓,為免外界指點,要求員工演練時低調一點,不要對外發言感想。

台北市消防局剛打造完成的「救心巴士」也開進大樓前廣場進行急救訓練,救心巴士是全球第1個運用體感科技,將CPR、AED及哈姆立克法等互動學習系統,都整合在1輛車上,以寓教於遊戲的互動,學習救人救己的本事,消防局指出,有接受旁觀者CPR的存活率是沒有旁觀者CPR的2倍,CPR教育愈普及,才能救更多的人。

台北101員工也在「救心巴士」內的體感互動系統,學習CPR等救命技能。(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北101員工也在「救心巴士」內的體感互動系統,學習CPR等救命技能。(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