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刷信用卡 敗在一字「金」

鍾姓遊覽車司機盜刷王姓女子的信用卡,在單據上簽下「金」字後才驚覺失誤,改趕緊塗掉改簽王女姓名。(記者林良昇翻攝)

鍾姓遊覽車司機盜刷王姓女子的信用卡,在單據上簽下「金」字後才驚覺失誤,改趕緊塗掉改簽王女姓名。(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4/10/14 16:20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鍾姓遊覽車司機拾獲信用卡,盜刷購買物品,還去加油刷卡付費,擔心被照到車牌,逆向騎入加油站,但百密一疏,鍾男簽信用卡單據時,簽了本姓「鍾」字的「金」後才回神,趕緊塗掉改簽被害人姓名,成了鐵證,被警方查獲。

警方調查,48歲鍾姓遊覽車司機,日前工作時在南投縣一家巧克力觀光工廠休息,拾獲一張26歲王姓女子的信用卡,鍾男一時鬼迷心竅,返家後持該卡至北屯區一家大賣場購買物品,甚至連100多塊的油錢都用信用卡刷,總計共盜刷8000餘元。

王女收到發卡銀行簡訊通知,驚覺信用卡遺失且遭盜刷,向警方報案,警方查出,信用卡遭刷的店家皆位於台中市北屯區,市警五分局文昌派出所隨即到加油站清查,並查詢信用卡單據資料。

警方查出,鍾男騎乘一輛檔車到加油站加油,擔心車號被拍到,還特別逆向行駛進入加油,以為天衣無縫,但警方在單據中發現,鍾男簽名時「手滑」,不小心簽成自己的本姓,簽下「金」字後才驚覺,趕緊塗掉改簽王女姓名,敗在一個「金」字上頭。

警方通知鍾男到案說明,並出示盜刷的信用卡單據等資料,鍾男見罪證確鑿,坦承不諱,表示因貪小便宜才起盜刷念頭,感到十分後悔,警方訊後,將鍾男依偽造文書、侵占遺失物等罪嫌函送法辦。

鍾男盜刷加油錢,還特別逆向駛入以免被拍到車號。(記者林良昇翻攝)

鍾男盜刷加油錢,還特別逆向駛入以免被拍到車號。(記者林良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