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貨零錢箱被強抱 警30分才到

台中市北區一間小北百貨發生愛心零錢箱遭竊的案件。(記者林良昇攝)

台中市北區一間小北百貨發生愛心零錢箱遭竊的案件。(記者林良昇攝)

2014/09/25 13:50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區一間24小時營業的「小北百貨」,今凌晨遭一名頭戴安全帽、口罩的男子闖入,趁夜班店員不備,將櫃台上的愛心捐款箱強行抱走,店員報警後,轄區警方竟30分鐘後才到達,還說當時警力不足,警方澄清,當時還有2件較緊急的事件,竊案現場相對較不急迫,非故意延遲。

夜班店員表示,愛心箱綁著尼龍繩,該男子硬將愛心強行搶走,店員立即追了出去,男子騎機車逃逸,報警後警方卻遲未現身,還來電告知人力不足,暫時派不出警力,讓她擔心受怕。該店店長今早緩頰,警方有告知其他地方有較緊急的事件需先處理,她認為這件事「並沒那麼嚴重」。

警方表示,當時為4時至6時勤務,剛好為值班員額最少的時段。轄區派出所當時有4名員警,在接獲小北百貨報案1分鐘內,又獲報轄區內有情侶持刀吵架,附近又發生車禍須酒測,考量案件急迫性和人力調度,才做此選擇,也有告知報案人,不是故意延遲。

警方表示,日後對於警力支援及派遣將更積極彈性,在有需要時也會立即通報勤務中心做警力派遣及支援,以避免民眾權益受損,目前已尋獲嫌犯做案機車,鎖定特定對象積極偵辦中。

蒙面男子進小北百貨強行抱走零錢箱(記者林良昇翻攝)

蒙面男子進小北百貨強行抱走零錢箱(記者林良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