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港分駐所防詐騙 讓民眾免失金深獲好評

嘉縣新港鄉六十二歲陳姓婦人(左一)接獲詐騙集團電話,要到超商買五萬一千元的遊戲點數,還好超商店員通報警方及時勸阻,才讓婦人免於受騙。(記者謝銀仲翻攝)

嘉縣新港鄉六十二歲陳姓婦人(左一)接獲詐騙集團電話,要到超商買五萬一千元的遊戲點數,還好超商店員通報警方及時勸阻,才讓婦人免於受騙。(記者謝銀仲翻攝)

2014/09/24 16:09

〔記者謝銀仲/新港報導〕歹作件案手法不斷翻新,詐騙案件頻傳,嘉縣新港鄉一名62歲陳姓婦人,在家中接獲詐騙集團電話,依歹徒依指示到住家附近一間超商購買5萬1000元的遊戲點數,還好店員機警,立即通報新港分駐所,經警方派員到場,好言勸說,婦人才懸崖勒馬,免於受騙,感謝不已。

民雄警分局新港分駐所長蔡英世接獲新港鄉統一超商店員來電,表示有一名婦人要購買高達5萬1000元的遊戲點數,因該名婦人年逾60歲,購買如此大量的遊戲點數極不尋常,研判著了詐騙集團的道,希望警方派員前來了解。

蔡英世立即派遣巡邏警員張家祥、張家榮馳赴處理,員警抵現場,發現婦人正與歹徒以行動電話在聯絡,經趨前了解狀況,婦人神色慌張,顧左右而言它,一度還佯稱購買點數是供小孩使用,來迴避警方的詢問。

兩名員警在現場耐心勸說解釋,婦人才放開心房,說出實話,表示她到拍賣網站購買物品後,就獲該一名自稱的客服人員的電話,要求她到ATM操作解除分期付款,因無法匯出款項,歹徒於要求她改以購買遊戲點數方式解除分期付款。

在超商店員機警及員警耐心的處理下,成功阻止民眾遭詐騙;陳姓婦人經員警點醒後,再三感謝警方及店員的勸阻,才讓她免於遭受詐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