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開設鄉內首間 也是屏縣內第一個離島社區關懷據點

昨天琉球第一個關懷據點開設,未來提供長輩定時定點的交流空間。(屏東縣政府提供)

昨天琉球第一個關懷據點開設,未來提供長輩定時定點的交流空間。(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4/08/20 15:44

〔記者陳彥廷/琉球報導〕屏東首個離島照顧關懷據點今天中午揭牌,由杉福社區發展協會接辦琉球鄉第一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65歲以上長輩每週一次的健康促進活動與餐飲服務,鄉內長者除作健康檢查,更與台上老師大跳健身操,場面熱鬧,社會處長吳麗雪說,未來除了增加每週天數外,其它村落也會陸續建置,希望給長者閒暇時最好的去處。

屏東縣內目前有130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但琉球鄉至昨天卻仍無任何據點,鄉內長者白天幾乎只能待在家中,漸漸失去活力,縣府為避免類似情形,輔導杉福社區發展協會接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社會處長吳麗雪、琉球鄉杉福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賜隆、村長洪美月、琉球鄉鄉長蔡天裕、縣議員王薇茗、鄉民代表及各村村長等地方人士皆到場恭賀,並與長輩同樂。

社會處長吳麗雪表示,照顧據點是縣府推動老人福利的先鋒部隊,小琉球目前極需據點擔綱每週一次健康促進活動及餐飲服務的重任,而小琉球的據點就以琉球鄉杉福社區出發,期望杉福社區關懷據點能逐步擴展到兩天或三天,甚至辦理日托從「小班」變成「大班」,讓長輩們能有更多的機會在社區中接受服務。

吳麗雪指出,琉球鄉是本縣唯一離島鄉,也是唯一未設關懷據點的鄉鎮,縣長曹啟鴻相當重視,琉球鄉8村中僅1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村里涵蓋仍嫌不足,希望杉福社區能拉起其他社區辦理的意願,期待在屏東每一村里,皆能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