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不平害騎士摔死 北市新工處賠千餘萬

2014/07/24 15:29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前年5月,陳姓騎士行經台北市忠孝東路,前方路面竟有個大坑洞,他閃避不及摔車身亡,陳男家屬向台北市新建工程處聲請國賠,新工處認賠1149萬後,卻主張是中華電信的人手孔釀禍,訴請中華電信賠錢,台北地院今認定不是中華電信的責任,判新工處敗訴,若以此定讞,這筆千萬帳得由新工處買單。

前年總統就職典禮前夕,北市進行交通管制,陳男繞道而行,經善導寺前方,路面出現直徑1公尺、深10公分的大坑洞,陳男連人帶車彈跳飛起,頭撞路樹死亡,陳男家屬痛批:「路平專案根本沒落實,一個坑洞讓完整家庭破碎。」

新工處因未盡維修之責,去年1月賠償陳男家屬1149萬,卻反將矛頭指向中華電信,主張案發現場的人手孔才是罪魁禍首,訴請中華電信賠償。

法官認定,陳男5月19日事故身亡,新工處6月1日即修好坑洞,顯見新工處自知該路面屬責任範圍;又據台北市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道路完工2年內,新工處應負保固責任,因此判定新工處敗訴,得付出賠償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