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控大統油品害死父親 檢方不起訴

一名許姓男子認為其父親因敗血症死亡,母親則罹患腎臟病,與使用大統油品有關,控告大統傷害及詐欺,不過彰化檢方認為,許男提不出其父死因及其母病因與大統生產油品間的關連,因此裁定不起訴處分。(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一名許姓男子認為其父親因敗血症死亡,母親則罹患腎臟病,與使用大統油品有關,控告大統傷害及詐欺,不過彰化檢方認為,許男提不出其父死因及其母病因與大統生產油品間的關連,因此裁定不起訴處分。(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4/07/06 14:02

〔記者湯世名/員林報導〕大統長基食品公司生產黑心油品案,一名許姓男子認為其父親因敗血症死亡,母親則罹患腎臟病,與使用大統油品有關,控告大統傷害及詐欺,不過彰化檢方認為,大統食用油中驗不出對人體有害的棉酚成分,許男也提不出其父死因及其母病因與大統生產油品間的關連,因此裁定不起訴處分。

根據彰檢不起訴處分書,大統長基公司負責人高振利為了降低食用油油品成本,與該公司調配室科長溫瑞彬及科員周昆明合作,由高振利先購買低價的棉籽油後,指示溫、周2人在調製葡萄籽油等食用油的過程中,加入香精及銅葉綠素調色調味,再加入棉籽油欺騙消費者。

許姓男子認為,從民國85年至102年10月,他們因長期購買、食用大統公司的油品,導致他的母親罹患腎臟病,他的父親更因罹患敗血症而於民國97年間死亡,因此認定高振利、溫瑞彬及周昆明3人涉犯刑法傷害及詐欺罪。

彰檢則認為,大統食用油中驗不出對人體有害的棉酚成分,有關油品中添加銅葉綠素對人體造成的影響,還沒有辦法依添加量作認定,而許男也提不出其父死因及其母病因,與大統生產油品間的關連,以及何時向大統購買多少數量的油品,尚難僅憑告訴人空泛的指訴,即認定大統公司高振利等3人有傷害及詐騙情事,因此裁定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