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詐騙新招!假官網 真釣魚 盜帳號

LINE山寨官網,一進首頁立即要求輸入帳號密碼(記者陳炳宏翻攝)

LINE山寨官網,一進首頁立即要求輸入帳號密碼(記者陳炳宏翻攝)

2014/05/12 14:1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用戶突破1700萬的LINE最近被詐騙集團利用為新的詐騙工具,最新的詐騙手法已經突破一般人印象中的耍陰招,而是光明正大地上入口網站登廣告,網友日前在PTT爆料,進Yahoo搜尋LINE的電腦版程式,跳出的第一筆資料雖然看起來像官網,但卻是連結到釣魚網站,一旦輸入帳號密碼,很可能就白白被駭客盜走帳號。

網友odbc,日前在批踢踢實業坊(PTT)爆料指出,假 LINE 官網直接在雅虎買廣告,朋友欲搜尋LINE的PC程式,結果出來第一筆資料雖是關鍵字廣告,表面上網址為(http://line.me/zh-hant/),但是點進去後,卻是連結到(http://line.pm/zh-hant/),雖然頁面與官網相仿,但卻跳出一個需要輸入帳號密碼的登入畫面,而且除了帳號密碼外,其餘欄位功能都無法運作,擺明就是要盜取帳號密碼。

網友higameboy表示,有些釣魚網站在輸入帳號密碼後,還會將網頁導到真正網站,要求再輸入一次帳號密碼,因此用戶可能完全不知道帳號被盜走了。

此外,針對詐騙頻繁,LINE最近釋出4.3版,強調可以設定換機密碼,避免帳號被盜,不過網友廖柏琿卻發現,用了開機密碼後,居然就有不明人士要求加入好友,感到很恐怖。

LINE台灣副總經理陶韻智則在臉書上呼籲,不論LINE或是臉書帳號,已經出現很多山寨版的官網,詐騙網友的帳號密碼,希望大家要小心,並且不要將LINE綁定帳號設定成臉書帳號,而換機密碼更不要與其他網站密碼共用。

記者實際測試,發現Yahoo搜尋裡的山寨網站,已經移除,建議讀者如果遇到要輸入帳號密碼的網站時,最好確認瀏覽器上的網址是否與官網相同,或是魚目混珠的山寨網站。

LINE真正官網樣式(記者陳炳宏翻攝)

LINE真正官網樣式(記者陳炳宏翻攝)

駭客購買入口網站關鍵字廣告,網友搜尋LINE第一筆直接跳出山寨官網(記者陳炳宏翻攝)

駭客購買入口網站關鍵字廣告,網友搜尋LINE第一筆直接跳出山寨官網(記者陳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