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9國近700人 外賓慶賀超越往年

520新總統就職典禮,將有來自22個邦交國及37個非邦交國、近700人與會,規模超過以往,外賓層級則與過去相當。(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520新總統就職典禮,將有來自22個邦交國及37個非邦交國、近700人與會,規模超過以往,外賓層級則與過去相當。(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5/18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五二○新總統就職典禮將屆,外交部昨指出,就職大典慶賀團來自廿二個邦交國及卅七個非邦交國,總計五十九國派團、近七百人與會,規模超過以往,外賓層級則與過去相當。

外交部表示,慶賀團自十六日起陸續抵台,十九日參加將卸任的馬英九總統國宴和外交部長林永樂的歡迎酒會,及廿日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及國宴。

馬紹爾總統抵台 友邦元首第一人

外交部昨公布我國友邦出席狀況,亞太地區的六國,馬紹爾群島總統海妮昨晚在友邦元首中搶得頭香,第一個抵台,其他諾魯總統瓦卡、吐瓦魯總理索本嘉、帛琉總統雷蒙傑索、索羅門群島總督卡布依、吉里巴斯總統馬茂也都會親自率團與會。

我友邦數達十二國的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包括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哈里斯親自率團參與,至於邀請新總統蔡英文出席六月運河擴建竣工典禮的巴拿馬,總統瓦雷拉無法出席,將由第一夫人和外交部長率團與會。

我國在歐洲的友邦教廷,由教廷駐日大使車納德出席;非洲地區友邦,據悉,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已回覆會出席,布吉納法索由總理率團,聖多美普林西比因逢大選,將派高階官員與會。

至於日本方面,照慣例由日華議員懇談會成員來台與會;美國則確定由前貿易代表柯克率團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