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第四軍種「資通電司令部」 軍方︰無預設立場

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左起)、國安局副局長郭崇信與國防部通信電子資訊參謀次長室次長胡延年昨赴立法院報告並備詢。(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副部長鄭德美(左起)、國安局副局長郭崇信與國防部通信電子資訊參謀次長室次長胡延年昨赴立法院報告並備詢。(記者張嘉明攝)

2016/05/12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準總統蔡英文主張成立「第四軍種」資通電司令部,預計二○一九年前成立、二○二四年達滿編六千人。國防部軍備副部長鄭德美昨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答詢表示,成立「第四軍種」事涉範圍廣,國防部沒有任何預設立場,只要確保國家安全,都表示肯定。

鄭德美受訪時也說,國防部目前未接獲任何成立第四軍種的消息,但國軍會恪守行政院政策指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以成立「第四軍種」必要性,探討網路駭客侵擾挑戰為題,邀相關部門專案報告。目前我國資電作戰指揮部共有兩千四百人,主官為少將指揮官,若民進黨「國防政策藍皮書」建議成立「第四軍種」司令部政策得以落實,最高指揮者則改為上將司令。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林俊憲、呂孫綾等人詢問,是否同意設立「第四軍種」?國防部通信電子資訊參謀次長室次長胡延年表示,各界都認為資安威脅值得重視,縱使我國經歷「精萃案」等裁軍案,資電作戰部隊都沒有精簡,反而持續增加,現階段該單位質、量都一直提升。

胡延年也說,這個問題是「大哉問」,資電作戰單位人員編裝、組織都需要再加強,這是歷年來一直在做的,而「第四軍種」只是部隊編裝名詞。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雖美國、南韓都有資通電相關軍種,但美國網戰司令部編制六千兩百人,反觀我國若要成立第四軍種,人要從哪來?胡延年表示,他個人認為質、量並重,人越多越好,但質更重要。

江啟臣也建議,資安防護是未來趨勢,除了資電作戰部隊質、量問題,其忠誠考核問題也需重視;現今資安軍職人員退伍都沒有列管,未來一定要落實列管,否則是一大漏洞,將成為國安問題。

對於「第四軍種」司令部,交通部報告則認為有必要性,可有效防衛我國資產及關鍵基礎設施免遭組織駭客、恐怖份子侵襲,必要時也要保持攻擊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