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詐騙案爭議 邱太三:務實處理

準法務部長邱太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準法務部長邱太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5/10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準法務部長邱太三昨啟動業務交接行動,前往法務部聽取相關簡報,對於兩岸處理電信詐騙案所引發的爭議,邱太三表示,會以「務實」方式處理,希望中方不要有一些枝節或干擾;執行死刑方面,邱認為法務部已有運作機制,上任後,將依循以往機制進行。

赴法部聽簡報 啟動交接

邱太三說,法務部的工作一直是「戴著鋼盔往前衝」,如果政策前端沒做好會被罵,訴訟沒有執行好也被罵,更生沒做好還是要被罵,他出身檢察官,對此非常了解。他打趣說,是被圈內人「施壓」,才會接任法務部長。

邱太三表示,台灣和中國已簽訂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雙方都希望能有效率地將犯罪者繩之以法,將被詐騙的錢財還給受害者,至於如何引渡、究竟是遣返回台或中國,兩岸只要建立標準作業機制後,應該很快就能進行後續調查、取證、追贓工作。

法務部長羅瑩雪致詞時,以「開心」來形容對於邱出任法務部長的看法,她說,邱是他心目中接任法務部長的第一人選。

羅瑩雪還說:「我把五院都得罪光了,未來邱部長會比較累」,引起一陣笑聲。邱表示,他和羅部長都是務實型的人,知道立法院的生態,羅是直來直往的人,有些人是會惱羞成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