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吳同赴金門 揭和平紀念碑

總統馬英九(左三)、副總統吳敦義(右三)等人共同在金門主持和平紀念碑揭幕。(記者吳正庭攝)

總統馬英九(左三)、副總統吳敦義(右三)等人共同在金門主持和平紀念碑揭幕。(記者吳正庭攝)

2016/04/30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昨天「辜汪會談」二十三週年紀念日,總統馬英九前往金門主持「和平台海繁榮永續」紀念碑揭幕、敲和平鐘,他重申「九二共識」在促進兩岸和平扮演的角色,希望新政府繼續維持。

敲響和平鐘過程發生一段小插曲,馬英九等幾個大男人推動木槌時,嬌小的辜嚴倬雲被「夾」在中間,一個踉蹌倒向副總統吳敦義,還好辜成允拉了一把,還給母親「惜惜」,眾人一陣莞爾,佩服九十三歲的辜嚴倬雲好身手。

正副元首 罕見同時現身「前線」

金門地處「前線」,正、副元首同時在戰地金門現身的罕例,也打破國安單位的慣例。

馬英九表示,「九二共識」是民國八十九年提出的,但這事實早已存在;「九二共識」是我們提議,大陸方面同意的,且同意的時候特別提到「充分尊重並接受」。他強調「這不是共識,什麼是共識?」這不是中共提出來強迫我們接受的,一定要講清楚。

辜嚴倬雲表示,總統任內對兩岸和平發展盡了很大的力量,也獲得很好成果,立碑就是向世人宣示,和平是兩岸人民共同願望。

馬英九受訪時指出,對於新政府處理兩岸關係,還是有一些憂心,非常希望過去八年兩岸關係的論述能繼續維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